星期四, 4月 26, 2018

《前任攻略3》

嗯,我跳過2,看了3.

其實,也不完全跳過2 吧?至少我在谷阿莫頻道看了大綱。哈哈!

網上看到別人介紹這部戲,真實得令人心碎。加上被袁婭維的《說散就散》深深吸引住,於是才開始想看這部戲的。上次說過看了第一部。昨天才抽出時間看了第三部。我原以為三部都有關聯的,其實不然,只是可能有用回同樣的角色/人物/名字吧?



聽了這首歌的好幾個版本,還是覺得袁婭維唱得最動聽,最觸動人心。於是,我開始了找吉他譜,大概編了自己能彈唱的版本,練習起來。

剛開始聽《體面》的時候,覺得不怎麼樣。可是這歌卻在腦海裡刻下它的痕跡,不時在腦海中唱著。於是,自己也不時去YouTube頻道聽。越聽,就覺得這首歌越有味道。或許它不像大部分的流行曲有強烈的起伏高潮,但它卻有種魔力,讓人不知覺的被吸引,心牆被瓦解。



這部戲說著相愛,而且還依然深愛對方的兩個人,如何結束在一起的故事。如果相愛那麼痛苦,那麼放下對方,應該是給對方最後的溫柔吧?兩人承諾了,如果有一天不再在一起了,就做出不可能的舉動,以示永遠都不會放棄對方。結果,男的扮演至尊寶,在人多的廣場高喊:“林佳,我愛你!”喊得歇斯底里。而女的,則拼命吃會引起敏感的芒果,以結束這一切。

如果,這麼相愛的人,最終都沒有在一起⋯⋯那麼那些隨口說說的愛你,怎麼能長久呢?

《前任攻略》裡的老趙說,他那個年代的人覺得東西壞了,是可以修的;而很多現在的人覺得東西壞了,就換就好了⋯⋯真的感觸良多。

《體面》裡說,再見,不負遇見。如果再見可以不負遇見,那麼再見可以一笑而過。只是⋯⋯我覺得,這世界人口這麼多,既然有了這麼低機率的相遇,卻不能相守,不要再見,才能不負其他相遇的機率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