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06, 2017

《52赫茲,我愛你》

今天又是另一個特意出門去看戲的日子。像上次一樣,還是約不到人一起看戲。我懷疑自己還會再嘗試約人。

這部戲是H幾個星期前約一起看的。我答應了。S說她不想看,怕自己會傷感。我們的那個聊天室是“The Singles”的聊天室,也就只有我們仨。

如果放映的時間和地點配合的話,我早就看了這部戲,而不需要特意週末出門去。可惜,靠近我工作的地方沒有在繼續放映⋯⋯我也想過在網上找來看的,可是卻找不到。呵呵~所以啊,既然有免費戲票,就去捧場吧!



知道關於這鯨魚52赫茲的故事,應該很久了。然後,陳綺貞和友人組合的The Verse發表的52赫茲那首歌加深了印象。

這個故事,也是從那52赫茲的鯨魚而得到靈感吧?我喜歡短片裡魏導說的話。“這個城市裡有多少人心裡有我愛你可是對方不知道。“”52赫茲是一個孤單的聲音。“

這個故事,敘述這情人節這天,在幾個人身邊發生的事情。

小心,花店老闆娘。剛出場的時候,她似乎期待情人節,堅定認為情人節一定要送情人一朵玫瑰花,還要說聲“我愛你”讓對方清楚知道自己的心意。後來,才發現她的孤單,沒有愛情,害怕愛情。(還是害怕傷害呢?)

小安,巧克力甜點師。愛上別人的女朋友,甘於受她差遣。情人節這天,扮演好鬧鐘的角色,然後給對方準備巧克力甜點,是為了要送給她的男朋友吧?

蕾蕾,應該是節目策劃人。情人節這天,她忙於準備和維持臺北聯婚儀式。小安暗戀的對象。面對生活經濟壓力,和一個只會追逐夢想的男朋友在一起,讓她喘不過氣來而萌生想分手。

大河,蕾蕾的男朋友。一個異常樂觀的男孩。在這一天籌備著晚上要向蕾蕾求婚。印象最深刻的是,他說的那句話:“沒有人會在情人節當天分手的啦!”像是個長不大的男孩。他的聲音給我感覺有點伍佰。哈!

小心的阿姨,一個人,單身很久很久。

小安的師傅,妻子去世後,也單身很久。從他們的對話,他應該也有過一些其他短期情人吧?

還有一對女同志,去參加了蕾蕾策劃的聯姻。

故事就大概圍繞著10年感情的情侶內心戲和兩個單身青年平行的生活線有了交錯,在這一天所發生的事。小心的阿姨和小安的師傅是短短的小插曲,最後在一起。而女同志的結婚,成了那兩對青年的

當剛從戲院出來的時候,說真的,我覺得故事內容很不錯,也有點太童話的感覺。覺得不足的是,故事裡沒有一首歌讓我印象很深刻。事實上,我在此之前已大概聽過了《開門關門》,不怎麼喜歡,有點曲高和寡的感覺。當然,我的音樂造詣不怎麼樣啦~不過,拿一些類似的電影做比較,真的會這麼覺得。拿信子看過的戲來說。《如果。愛》、《Phantom of the Opera》、《Once》,還有近期的《La La Land》。每一部我都可以大概唱裡頭的一首歌,有的甚至多首歌曲都讓人有深刻的印象。可是這部戲⋯⋯印象最深刻是那得獎作品裡的“當我們同在一起,在一起,在一起⋯⋯”。我覺得有點無奈。

重聽《開門關門》,或許要再聽多幾次,我可能會對副歌的部份有印象。



我在想,我即是那只魚,也是那隻貓。魚和貓都在我體內並存了,因此⋯⋯唉~或許我該去開花店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