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9月 07, 2018

2018手帳本


曬曬信子今年的手帳本。

那個5 years diary是每日一問一答的,一天一頁。每頁分為五個部份,供五年去填。我今年開始用,預計會用到2022年吧?

藍色那本比較屬於日記本、計劃本、紀錄本。其實很少寫日記了。現在比較常用的是月計劃表和打卡部份。我也用月計劃表來紀錄一些當日比較特別的事項。

最薄的那本子是用來記賬的。這幾年,我最努力的,就是填記賬本。有稍微的做預算,可是就只是純粹預算和記賬,然後看自己有沒有over spend。現在想要開始比較有規劃的做financial planning。比如說,像一些專家說的,先把部份的錢儲蓄起來,作為“不動產”,剩下的才根據預算來花。我有點擔心,因為我是個會隨便花錢的人。如果先把錢存起來不動,花錢會有一定的壓力。(可是,用卡花錢,好像沒差⋯⋯)

最高的那本是長形,放著很久了。一直不曉得要用來做什麼。想說寫work log的,可是已經在OneNote裡面記錄了。到了下半年,終於想到寫什麼了。開始記錄每天的飲食了。大概三年前,我曾經得到濕疹,用一張A4紙分割成小格子,做飲食記錄。當時可真的有苦難言啊!既然我一直有自己的一套飲食指標,如果每天有做飲食記錄的話,可以幫助我調整飲食習慣。於是,就開始了這樣的記錄啦!

以往每年只有兩本記事簿(手帳本?日記本?),今年另外加了兩本。噢,對了,去年其實也增加了一本,比較屬於畫畫本子。今年只寫(畫)了幾頁。Inktober又要來了,到時候會每天在那本子上畫畫/寫東西。^^

會想要寫這篇是因為快到年底了,最近看了一些bullet journal的影片,還有一些2019比較屬於工具式的本子開始出售,想到可以有更好的規劃與記錄,覺得很不錯。而且,也是時候要更精進了。加油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