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2月 26, 2016

2016年的二月情人節

2月14那天,下班後有小疲憊。碰了碰吉他,就放下了。沒心情。


2月15那天,想起以前寫的歌,於是想用那一首歌來“交差”。那可是因驚鴻一瞥而寫下的歌,成了永久的回憶。

2月22那天,下班,也有小疲憊。元宵節。也是個情人節。煮了晚餐,找回了陳綺貞那場演唱會,然後拿出簿子,慢慢地寫下心裡突然出現的字。斷斷續續的,沒什麼連接性。看完了演唱會已經晚上11點了。

然後本子裡就出現了這行字:夜了,還沒睡?在想什麼啊?後來的字,就慢慢地出來了。拿起吉他,哼著然後彈著和弦,整個架構也出來了。這是一種怎麼寂寞的心情啊!

隔天再重聽時,想把“想要的愛情,它在哪啦”換成“想要的愛情,它在哪丫”。覺得後者的語氣比較“正規”。可是,這是馬來西亞腔也~當然用“啦”。於是,保持了原狀。大概增刪了一些字,就成了短片裡的那一頁。

一位舊友昨天問起,還忙嗎?以前的興趣還在嗎?還繼續寫寫、唱歌嗎?嗯,前天我才寫了一首新歌。



夜了,還沒睡?在想什麼啊?

想著今天怎麼沒有人送花
吃著巧克力怎麼變成了啞巴
想著他和她怎麼啦
想起過去有多傻
想要的愛情,它在哪啦

想起與世界失聯的電話
沒有信息也沒來電顯示啊
想起剛才泡麵晚餐
想起小說裡情人套餐
想著小姑獨處,還要多久啊

想著怎麼沒有人想我啊
想到明天還要去上班
還是收拾心情先去睡吧
晚安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