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4月 04, 2020

4月初的手帳&在身邊的一些素材

今天,根據計劃,是繼續學Flutter的。還有,弄一幅水彩畫。

不過,昨晚開始弄了四月的心情雜記封面,就一發不可收拾地想繼續“玩”下去。

首三個月,就只是簡單地貼上月份的貼紙,作為月份的封面。極簡風嗎~不過,就是只把三月份的貼紙帶在身邊⋯⋯MCO又延長,於是⋯⋯


這個⋯⋯那個彩色點點,好像弄得太複雜了。還有,說要練習圓體字,都現在都沒開始練呢。暫時就這樣吧。


這是第一次嘗試wet on wet在這紙質上。效果好像還不錯。那個「信」字,是嘗試學背景布的那個「信」字寫的。


花的姿態。這張開始,比較像自己想要弄的「心情雜記」的樣子。三月的,大部份是因為得畫什麼、寫什麼而完成的⋯⋯


我還買了幾包貼紙,一直捨不得用。這次戒嚴,我沒有把膠帶帶在身邊⋯⋯這,開始用第二張。用來寫關於少女心。


其中一包貼紙,有好幾張都是多肉植物在杯子裡面。於是,我畫了這個。在寫一杯子的花時,發現那個「杯」字有點像十指緊扣的樣子,想用畫筆,把那個「木」和「不」畫成骨頭人,手牽手。不過,畫功有限,怕把它給破壞了。於是,就保持原來的樣子。


在臉書練字樓小組裡,有人分享了一段字。這個「把一份沈默留給自己」特別打動我。於是弄了這頁。



這是幾天前在另一本journal裡,把帶在身邊的clear stamp都蓋章起來。


這頁,原本是想弄成mind map那樣的。我先把中間那個郵票蓋上。接下來,應該是畫一些連接線的。結果,就蓋了那個明信片的印章。再後來,就寫下了旅行重播的那段字。因此,就在那明信片那裡,給自己問好。哈哈!


這是今天弄的最後一張。在貼紙堆裡看到了星巴克的咖啡圖案。我已經很久沒去星巴克了。以前,覺得星巴克是那些有錢人去的地方。自卑感作祟,我不敢去。後來,和一些同事朋友去過後,就覺得去了星巴克,好像把自己的身份提高了幾分。然後,好像去星巴克是屬於自己的生活常態。想要也給家人洗腦洗腦,帶他們去星巴克。不過,他們沒喜歡星巴克,因為太貴了。近年來,我也甚少去星巴克了。還是覺得,以前歷史老師說我活得像老人家,比較像自己,就是喜歡喝咖啡烏。喜歡那黑黑、甜甜、香香、濃濃的咖啡烏。


最後,再放一張展示其中一包貼紙。^^

羨慕那些很輕鬆的可以做好手帳的YouTuber。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